close

房屋修繕補助 請問這樣可以申請低收入戶或特殊境遇家庭嗎(20點)
我想請問一下我們家的狀況,我們家住花蓮,我在外縣市讀書,我們家只有我和我爸兩個人,而我爸今年62歲從來沒有工作,我是四技在學學生,我的媽媽是和我爸離婚後然後去世,
家裡是完全沒有收入的狀況,住的地方是租的,我們家沒有財產也沒有不動產,請問以我們家的家庭狀況申請低收入戶會過嗎?或是特殊境遇家庭?
請先以我的狀況幫我分析這樣可以申請過嗎,再告訴我申請的步驟或是要像哪理申請,我已經爬過文了我只想知道我們家的狀況,請不要再PO差不多的文給我。
非常感激不盡,這對我會很有用!!

請問爺爺奶奶還在不在?目前年紀多大?以您父親做申請人,要計算到爺爺奶奶。
低收入戶台灣省的資格門檻
戶籍在台灣省每人每月生活費低於9,829 元。
動產(存款加投資):每人每年以7萬5千元為限;
不動產(土地及房屋):每戶以260萬元為限

要準備(特殊顏色是超連結,會帶到別的網頁說明,要回頭看文章,請按上一頁即可)
1. 申請人身份證、印章
2. 全戶的財稅清單,申請方式:財稅清單與收入認定
3. 全戶戶籍謄本 全戶的定義:政府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的人口計算
PS:是全戶喔!在戶政單位申請戶籍謄本好了以後,記得翻過來看一下,背面要有「本全部謄本與戶籍登記資料無異」這句,萬一是部分謄本,到了審查單位,可不會過關。戶籍謄本一頁就要20元,不要補助還沒申請到就先白花一筆。
4. 郵局的封面影本 才好領取每月補助款,有的地方政府會要最近一年的郵局內頁影印,看需要準備了。
5. 16歲以上65歲以內無謀生能力人口的證明影本,要有無謀生能力證明者,才能不計算無謀生能力之人的收入。無謀生能力的說明

準備好資料以後,可以找村(里)幹事代辦,或親自到戶籍所在地鄉(鎮、市)公所社會課(處)填寫申請書申請。
低收入戶審核如果過關,還有分3類,不是通過了都有每月1萬多的補助
關於低收入戶的分類請打開檔案表格:98低收入戶的類別及條件.doc
明白屬於哪一類了,就領取哪一類的補助:98低收入戶補助內容.doc

直轄市、縣 (市) 主管機關得視實際需要及財力,對設籍於該地之低收入戶提供下列特殊項目救助及服務:
一、產婦及嬰兒營養補助。
二、托兒補助。
三、教育補助。
四、租金補助或住宅借住。
五、房屋修繕補助。
六、喪葬補助。
七、居家服務。
八、生育補助。
九、其他必要之救助及服務。

所以各地補助不同,目前看得出來台北市是補助最好的,不過在台北市要花的生活費本原本就比較多。
低收入戶會固定實地訪查,所以不能有假遷戶口的情形,固定訪查時,訪查人員會進屋查看,如果訪查不合格(查無實際居住事實),即取消低收入戶資格。
您父親因為都沒有扣繳憑單的收入,以62歲來說,應該會以17280認定他的收入。
如果真的以17280做為收入認定,那你們家兩個人,就是17820除以2=8640 8640 就是你們家每人每月生活費
不過有兩個變數,我說可以以17280認定收入不代表承辦人員也以17280做為收入認定。別的地方有用到23000認定收入,不過那個人年紀較輕,所以還是建議您可以去申請看看,反正申請又不用錢。
第二個變數是因為我忘記問您,您目前是就讀夜間部還是日間部?日間部又未滿25歲的話,可以算無謀生能力之人,不計算您的收入,低收入戶很有希望。如果您是夜間部,那您也最起碼用17280來認定收入,父子兩人都是17280的話,低收入戶絕對不會過。
目前單親的補助都是18歲以下的孩子,特殊境遇要婦女才行,也就是單親媽媽才有。
不明白可以再補充發問

如果文件準備好了以後,公所就在不遠處,直接去公所辦也可以,找里長只是他幫您轉交給里幹事,由里幹事幫您填寫申請表,所以看您的方便決定。

你們家目前借住姑姑的房子,但是千萬不能和姑姑同戶籍,因為姑姑是父親的兄弟姊妹,戶籍在一起的話,就會算到姑姑的財產與人口。 房子的事情我倒是不擔心,因為填寫的申請表裡,就會問說目前住的房子是租的還是和親友借住。

我比較擔心承辦人員認定您父親收入的問題,他要是給您父親寫個23000的話,那絕對不符資格。所以親自去公所填申請表,把家裡說的可憐一點,請他不要認定太高的收入。
他還是認定的太高的話,您也不要怨他,他也是公事公辦。有人還直接被丟過一句「一家人好手好腳的申請什麼低收入」就被打回票了。

房屋修繕補助,房屋修繕補助2016如何申請,內政部營建署房屋修繕補助申請書,內政部房屋修繕補助2016如何申請,內政部營建署房屋修繕補助,房屋修繕補助申請,房屋修繕,內政部房屋修繕補助,營建署房屋修繕補助,原住民房屋修繕補助,房屋修繕貸款率利最低銀行,營建署

arrow
arrow

    bran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