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修繕補助 關於低收入戶所有補助問題
我目前的情況是.. 8月底我即將入伍
8月中我老婆即將生產
戶籍中只有媽媽、我、老婆(三人都沒有工作)
請問除了低收入戶生育補助我還有哪些補助可以申請??
戶籍房屋是我哥的名子,我跟他承租可以申請租屋補助嗎??

請問:您媽媽是否超過65歲?
除了低收入戶生育補助我還有哪些補助可以申請??答:馬上關懷急難救助。依據社會救助法第二十一條規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得檢同有關證明,向戶籍所在地主管機關《鄉(鎮、市、區)公所》申請急難救助: (一)戶內人口死亡無力殮葬者。(二)戶內人口遭受意外傷害或罹患重病,致生活陷於困境。(三)負家庭主要生計責任者,失業、失蹤、應徵集召集入營服兵役或替代役現役、入獄服刑、因案羈押、依法拘禁或其他原因,無法工作致生活陷於困境。(四)財產或存款帳戶因遭強制執行、凍結或其他原因未能及時運用,致生活陷於困境。(五)其他因遭遇重大變故,致生活陷於困境,經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訪視評估,認定確有救助需要。❀馬上關懷急難救助申請注意事項:設籍本鄉鄉民遭遇下列情形之一者(以急難事由最近一個月內發生者),得申請馬上關懷急難救助。戶內人口一、死亡無力殮葬。二、失蹤。三、罹患重傷病。四、失業。五、其他原因致無法工作。六、遭遇其他變故,致生活陷於困境者。申請準備資料:一、全戶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影印本(喪葬補助申請含亡者所有子女戶籍資料)。二、申請人印章。三、依申請事由提供最近一個月內之醫院診斷證明書或死亡證明書及相關費用支出單據或明細。四、其他證明文件(如身心障礙手冊、重大傷病卡、在監證明、離職證明、失業證明、失蹤證明、村長證明、退休或退役俸資料等,可檢附影本)。問:戶籍房屋是我哥的名子,我跟他承租可以申請租屋補助嗎?答:或許租屋人是你但因戶籍內有令堂,是否有違下列情形之ㄧ者,自事實發生日起停止租金補貼:(一)擁有住宅。(二)停止租賃住宅且未依第十點第一款規定辦理者。(三)家庭年收入超過百分之五十分位點家庭之平均所得者或其家庭每月收入按全家人口平均分配,每人每月超過本部或直轄市政府當年公布最低生活費標準之三點五倍以上;具受家庭暴力侵害者及其子女證明文件者,家庭暴力加害者之收入得不併入計算。(四)經查申報資料有虛偽情事。(五)同時享有購置住宅貸款利息補貼、修繕住宅貸款利息補貼、修繕住宅費用補貼、租金補貼或政府其他住宅補貼二項以上。(六)租賃契約之承租人與出租人或租賃房屋所有權人具有直系親屬關係。【請確認能否申請】停止租金補貼後,仍溢領租金補貼者,應按該月之日數比例返還其溢領金額。溢領租金之返還期限,應以一年為限;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得就申請人之經濟狀況以分期付款方式要求繳還。返還溢領之租金補貼不予計算利息。溢領租金補貼者應先行返還或協議分期返還後,方得接受以後年度之租金補貼。參考資料:http://ehi.cpami.gov.tw/Net/news/newsview.aspx?id=289&&idDetail=y

房屋修繕補助,房屋修繕補助2016如何申請,內政部營建署房屋修繕補助申請書,內政部房屋修繕補助2016如何申請,內政部營建署房屋修繕補助,房屋修繕補助申請,房屋修繕,內政部房屋修繕補助,營建署房屋修繕補助,原住民房屋修繕補助,房屋修繕貸款率利最低銀行,營建署

arrow
arrow

    bran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