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修繕補助 請問申請原住民購屋補助不成的原因
想請問已申請過原住民購屋補住的人..1.請問只要在5年內申請一定過嗎?
2.請問我大哥去年在桃園買房子申請成功聽說是15萬..阿我是買在台北縣已4年ㄌ但戶籍不同戶.我還市可以申請嗎?..因為我已申請好ㄌ..只是擔心不會過..因為我家人無力工做缺錢我又要繳房貸...
3去年問過服務人員說金額12萬如申請人超過要抽籤...因被反應不公平..以改為只要申請不用抽籤..但是金額縮小變9萬..98年也是9萬嗎..我忘ㄌ 問.因去年錯過時間為去申請.今秊翁於申請
只要過.就好......請原住民ㄉ朋友们..或知到ㄉ人
謝謝

依據中低收入戶原住民建購、修繕住宅補助要點規定:

申請人應具備各款條件:
(一)年滿二十歲,具有行為能力之原住民。
(二)申請建購、修繕住宅者係房屋所有權人或由具原住民身分之配偶申請,並具有下列事實者:
1.建購住宅:
(1)建購住宅未逾二年(以政府會計年度起始日往前推算二年),且不曾接受政府其他住宅補助者(不含輔助購屋貸款)。
(2)本人、配偶及共同生活之直系親屬均無其他自有住宅。惟經查其另有房屋座落紀錄,房屋課稅現值,依持分面積比例計算在新台幣十萬元以下者或原自用住宅遭火災或天然災害受損而無法居住者,得視為無其他自有住宅。
(3)房屋登記原因應以興建(第一次登記)、買賣(拍賣)取得;其用途登記並須為住宅、農舍或含「住」字樣,且確實自用居住者
(三)家庭總收入按全家人口平均分配,每人每月未超過直轄市、臺灣省當年度最低生活費標準二倍者。
(四)全家人口未超過一人時,存款本金及有價證券按面額計算之合計金額為新台幣二百五十萬元,每增加一人,增加新台幣二十五萬元。
(五)全家人口所有之土地\或房屋未逾越合理之居住空間者,合計金額未超過新台幣六百五十萬元。
前項所定申請本補助之標準,如遇有特殊情形者,得由當地主管鄉(鎮、市、區)依行政程序報請中央主管機關專案核定

申請人應具備文件:申請補助建購住宅者:
1.申請人三個月內全戶戶籍謄本。
2.全戶所得稅證明及財產證明各二份(若有低收入戶證明或戶內老人有中低收入戶老年生活津貼證明,檢附中低收入戶證明即可)。
3.建購房屋之建物登記謄本。
4.未獲政府其他住宅補助切結書。
5.住宅照片(顯示門牌及室內居住狀況)。
6.領款收據及申請人郵局或金融機構之活期存款帳戶封面影本
1.請問只要在5年內申請一定過嗎?
不一定!要依條件~
2.不同區域,不同戶籍不同戶.我還是可以申請嗎?
符合條件就可以的!
3.申請金額及抽籤?
申請本補助之標準,如遇有特殊情形者,得由當地主管鄉(鎮、市、區)依行政程序報請中央主管機關專案核定
補助金額在台北縣的每個鎮市區都不同,以五股鄉為例,補助金額:每戶補助新台幣120,000元,補助名額:以本項補助經費用罄為止。
所以,還要看你戶籍所在的民政課(或局)的規定為準~
基本上應該是15萬元,如果你戶籍地的民政單位說是9萬,也可能是基於分配的原則,可以有的彈性處理.

房屋修繕補助,房屋修繕補助2016如何申請,內政部營建署房屋修繕補助申請書,內政部房屋修繕補助2016如何申請,內政部營建署房屋修繕補助,房屋修繕補助申請,房屋修繕,內政部房屋修繕補助,營建署房屋修繕補助,原住民房屋修繕補助,房屋修繕貸款率利最低銀行,營建署

arrow
arrow

    bran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